教学管理
· 秘书岗位工作职责
· 教研室主任职责
· 体育副部长职责
· 体工部部长职责
· 体工部工作职责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体工部部长职责
2013-06-18 15:13  

体育工作部部长的工作职责,概括起来讲,主要围绕本部门做好全面的计划、统筹、管理与实施工作。

一.认真贯彻国家教委、市教委、局党委及学院党政等部门提出的各项方针和政策,正确地理解和掌握其决议、决策的精神实质。紧密围绕学院党政规划和学院教务处的安排和要求,积极部署部门的整体工作。

二.认真、准确、及时地传达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和要求,积极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各类学习与讨论活动。按照上级主管领导的精神和要求,制定部门学期、学年度的学习计划和工作计划。

三.认真地组织开展和实施整个教育、教学、研讨、科技以及教学改革等活动。注意搜集社会信息,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的教育、教学科研等动态。围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变化和未来趋势,制定和调整教育、教学内容与研究工作。

四.认真做好调查与研究工作,严格把好教育教学质量观。要经常不断地深入到各个年级、班级中去,调查和了解师生情况。检查、抽查教师的出勤、备课、授课等方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处理。

五.抓好教职员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组织管理工作,制定例会制度。每周要利用半天时间,组织部门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统一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专项业务学习,每学期要进行一至两次的业务学习与培训。

六.抓好师资队伍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制定每学期或每学年的对本部门全体教师的进修学习、专业培训以及参加继续教育等工作计划和方案。

七.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努力发挥每个人智慧和浅能。创造有利于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为教师的讲学创造更多的优越条件和广阔的空间。

八.积极做好对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的学习与培养工作。本着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目的,认真地搞好新老教师的传、帮、带工作。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

九.关心职工生活,了解和掌握群众疾苦. 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及时调整教职工的思想和心理状态, 妥善处理好上级与下级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人与人之间所产生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十.认真做好对教师量化考核工作。按照学院领导的要求,依据有关标准和各项规定,实事求是地对本部门人员进行不同层次、不同级别的量化考核与评比工作。

十一.体育部长要做到综观全面,着眼大局,统筹计划,工作细腻。用现代化的工具和手段强化部门的各项管理,积极落实部门所指定的学期或学年度工作,圆满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关闭窗口
   
 
 

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