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 秘书岗位工作职责
· 教研室主任职责
· 体育副部长职责
· 体工部部长职责
· 体工部工作职责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秘书岗位工作职责
2013-06-18 15:58  

秘书岗位可分为教学秘书与行政秘书两个部分,工作职责主要围绕常规教学和行政管理基本工作而进行。

行政秘书工作职责

一、行政秘书,主要负责本部门事物性常规工作的安排、协调与处理。并根据学院党政规划和上级领导对整体总体工作的安排与要求,辅助部门领导,认真做好本部门每学期或每学年工作计划和安排。

二、建立健全部门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对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和落实并做好每学期工作计划与总结。

三、建立教职员工电子档案,熟悉和掌握部门人员结构与基本情况。建立通讯联络网,及时传达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工作部署、以及各种会议精神,发挥上传下达的中间作用。

四、做好各种资料与文件的整理、立卷、保管工作,配合领导搞好各部门之间关系与协调工作。

五、经常深入群众之中搞好各项工作的调查与研究,及时掌握各项信息,为部门领导提供信息与服务,当好部门领导的参谋。

六、做好本部门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出勤、误餐费统计与报表与劳保发放等方面工作,做好后勤服务。

七、搞好内、外勤的接待工作,配合领导完成各项会议的计划、部署与实施工作。并认真做好各种会议记录,各种资料的打印、发放或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八、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学期或学年总结与奖评工作,并针对学院总体思路与部署,在做好本学期、本学年工作总结的基础上,提前做好下学期工作计划。

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一、主要配合部门领导,认真制定学期教学工作的计划和安排。并根据学院党政规划和上级领导对整体总体工作的安排与要求,辅助部门领导,做好各方面的教学协调工作。

二、按照学院总体教学思路和布局,认真制定每学期教学用品的购置计划以及预算报告。做好为教学、为师生服务工作。

三、建立健全教师电子档案,及时掌握专职教师以及外聘教师的基本情况。掌握师资结构、进修学习、业务培训等方面相关信息。

四、配合部门领导制定每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和安排,定期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以及教学观摩活动。并做好各种教学会议记录。

五、认真做好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进度计划、教学日志、每日教案等常规检查记录与立卷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师教学真实情况,为领导提供教学方面的信息。

六、按照学院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每月教师课时费及量化考核,以及相关教学资料的数据统计与报表工作。

七、建立竞技比赛和业训档案,定期抽查院队训练情况,学期末按时收缴各运动队全部训练资料,并整理好电子档案。

八、做好每月专职教师和外聘教师课时费的报表与发放工作和以及各运动队训练资金使用情况统计报表工作。

九、做好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以及收缴学期各项教学资料,并做好教学档案的整理与保存工作。

十、配合各级领导搞好体育比赛以及群体竞技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关闭窗口
   
 
 

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