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设置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体育竞赛 
 场馆设施 
 有问必答 
 阳光体育 
 返回主站 
 
  课程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课程设置
 
体育工作部教学目标及课程设置

一、体育课程的目的

通过合理的体育教学过程和科学的体育锻炼手段和方法,培养学生从事体育运动的意识,提高体育能力,培养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具备一定的体育素质,受到良好的思想品德教育,成为体魄健壮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体育课程的基本任务

(一)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全面提高学生体能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二)使学生掌握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培养良好的体育意识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和方法,逐步形成终身体育观。

(三)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体育道德观,具有勇敢顽强、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的品德和风貌。

三、体育课程的专业设置

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在一、二年级开设必修体育课。

(一)体育课程设置

我院课程设置全部为选项课,根据学生的喜好和特长,以某一类身体练习项目为主组织教学,使学生掌握该项目科学锻炼的基本知识和技术、技能,培养其锻炼的兴趣和习惯,以及对体质和健康的自我评价能力。选项课项目有:篮球、足球、排球、手球、棒(垒)球、 羽毛球、网球、乒乓球、健美操、体育舞蹈、跆拳道、澳式足球、定向拓展等。

(二)体育课程时数分配

1.一年级体育课的教学时数

第一学期14周,第二学期18周,每周2学时,一学年为64学时。

2.二年级体育课的教学时数

第一学期18周、第二学期18周,每周2学时,每学年为72学时。

3.体育课均包括理论与实践两部分。室内理论部分的学时数不少于2学时。

4.在选项课的实践部分中,用于发展一般身体素质的学时应不少于教学时数30%。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