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 秘书岗位工作职责
· 教研室主任职责
· 体育副部长职责
· 体工部部长职责
· 体工部工作职责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体育副部长职责
2013-06-18 15:50  

体育工作部副部长,主要协助并配合部长在抓好部门全盘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体育课教学、课程建设、研究与改革、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院队训练和各项体育竞赛等方面工作,积极引导教师按时完成每学期教学任务,起到助手作用。具体工作范围:

一、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及政策,按照国家教委、市教委的指示精神以及学院党政规划和教务处的具体工作安排,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教学大纲、教学计划。

二、全面了解和掌握本部教师基本情况,建立师资电子档案。充分利用人才,科学合理地分配好任课教师授课课时,认真部署和完成学期教学任务。

三、科学分析并制定教学计划。做好教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定期对师资结构和授课进度计划进行调整。

四、保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和掌握社会信息及动态。结合不同时期、不同专业学生具体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或调整学年、学期教学大纲、进度计划以及教材、教学内容,并合理分配教师授课课时。

五、制定教学检查督导计划,做好常规教学监督与的检查工作。定期进行抽查教师日志和教案,不断完善和规范体育教学。

认真制定并落实教研活动计划。定期组织开展教师教学、电子课件、优秀教案等方面的学术交流与评比活动。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发挥个人最大潜能。

六、定期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任课教师教学情况,主动听取学生对教学的反映和意见。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好教学中出现的任何问题,随时掌握教学动态和效果。保证教学顺利实施与完成。

七、搞好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素质的培养工作。积极培养学科带头人,做好对青年教师进修学习与培养工作,提高师资水平与能力。

八、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活动。组织教师编写教材,参与科学立项活动,建立并培养出一专多能的教师队伍。

九、掌握教育信息和社会动态,把好教育教学质量关。以创新的思想和理念,以科学的方法和手段,完成学期或学年度整个教学计划和任务。

十、配合各级领导,组织开展各类群体活动,提高全院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十一、抓好院队训练,本着逐步走向职业化的目标,积极培养优秀运动员,把学生培养成一专多能的人才。积极配合学院各级组织,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关闭窗口
   
 
 

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