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责
· 教师看课制度
· 教师备课制度
 
  教师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教师职责>>正文
教师备课制度
2013-06-18 16:16  

1、每学期任课教师,都要认真备好所教的每一门课程,同时还要积极主动地参加教研活动,并通过教研活动达到每学期3—5次集体备课、及时统一教学进度的目的。

2、每学期中旬要在本部门举行一次教案参评活动,通过展示、评比,提高教师的写作能力和的备课质量。

3、每位教师应在开学初提前备好两周课的内容,并由部长、副部长亲自审阅,进行全面监督和检查。

4、在教学备课中,每学期及每学年都应根据上级要求和形式变化,补充新的教学理论知识和实践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5、搞好新老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在备课时,新教师要主动向老教师进行请教和学习,老教师则应主动帮助年轻教师认真做好备课前及备课中的各项准备工作。

6、年轻教师在备课时如遇到困难或问题,应主动请教老教师。通过不间断地相互切磋与学习,尽快熟悉业务,提高备课质量和教学水平。

7、任课教师备课时,要做到严肃、认真、细致、全面。要做到课前准备充分,课上讲解要精确熟练。为使教学达到严谨,必要时还应采取图文并貌或以身师范等教学手段。

8、教学态度要端正、备课目的要明确。不但要熟悉整个教材,熟悉教学大纲,还要紧密围绕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要熟记每一章、节的具体内容。要突出教学重点和难点,使学生能够较好地、准确地掌握所学知识和技能。

关闭窗口
   
 
 

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